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旅游鹏城 旅游鹏城

南头古城入选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日期:2023-12-29 10:32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2月27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行业标准《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LB/T 082-2021),经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认定并完成公示,第三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正式公布,南头古城入选,成为深圳首个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南头古城是深圳的一张文化名片,见证了近1700年的郡县变迁史,被称为“粤东首郡、港澳源头”,是一个以历史为基底,包容多元文化的文化创意街区,也在城市生活的空间中扮演着文旅休闲街区的角色。在市、区政府的指导下,2020年南头古城迎来焕新蝶变,秉持有机更新的理念,在传承历史文化的基础上,尊重城市肌理与原生状态,通过引入优质文化、艺术、创意产业与多元业态,让艺术与文化融汇于层次叠加的村城肌理中,致力于营造一个自由鲜活、复合多元、真实原生、有机持续的共生空间。

  焕新开街3年以来,南头古城多元文化与烟火气并存。这里有不同主理人个性的商业业态,原创工作室、精品零售、特色餐饮、设计酒店等业态荟萃;这里有充满期许的生活氛围,在这里居住的不乏互联网从业者等创新创业者,也鼓励快递员、外卖骑手等新业态劳动者群体在此寻梦扎根;这里还有吸引众多建筑师、设计师、艺术家、潮玩者的工作环境,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与深圳这座城市的共鸣。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