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申报体育领域设备采购贷款贴息储备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2-09-19 16:4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各相关单位:

  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工具作用,提振体育市场信心,扩大体育领域投资,国家近期将出台鼓励政策,对体育领域设备购置更新等新增贷款项目实施阶段性贴息。为提前做好体育领域设备采购贷款贴息项目储备工作,现针对我市体育企事业单位开展体育领域设备采购贷款贴息储备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条件

  1.在深圳市行政区域内(含深汕特别合作区)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从事体育产业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其主营业务应属于《国家体育产业统计分类》中确定的十一大行业类别;

  2.申报主体未违反国家、省、市联合惩戒政策和制度规定,未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二)申报项目条件

  1.所购置设备属于《体育领域设备购置更新目录(征求意见稿)》范围内(若目录有变化另行通知,详见附件2);

  2.所购置设备须直接服务于体育主营业务;

  3.项目计划年内实施,且尚未获得银行贷款。

  二、贷款贴息方式

  对体育领域有设备购置更新贷款需求,且于2022年12月31日前签订贷款协议的项目,中央财政贴息2.5个百分点,期限2年。单笔贷款用于设备购置更新的金额原则上不低于200万元。

  三、申报程序

  (一)各地申请贷款贴息项目,由省级体育行政部门进行初审,重点审核项目是否符合支持范围、采购内容的合理合规等,出具初审意见后审意见后报省级发展改革部门。

  (二)省级发展改革部门对于体育行政部门出具初审意见的项目,通过重大建设项目库予以报送,应确保内容完整准确。

  四、申报时间

  请于2022年9月21日16:00前将项目申报表(详见附件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代码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和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以上三份资料均加盖申请单位公章)送至:福田区益田路6003号荣超商务中心B座16楼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1601室,苏丽丹,0755-88102671。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年9月19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