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征集“第五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2-09-28 15:12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各有关单位: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十四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加大非遗传播普及力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建设,我局拟定于2022年11月(具体时间另定)举办“第五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以下简称“非遗周”)。现特向社会公开征集以“文化深圳 传承非遗”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项目。

  一、征集对象

  各企业(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协会、社团等单位,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周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演艺、论坛、比赛等活动。活动内容需充分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体现我市近年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交流成果。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必须是在我市注册的企业(非遗项目保护单位)、行业协会、社会团体等单位。

  (二)活动举办时间必须是在2022年11月期间。 

  三、征集重点

  (一)紧紧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塑造湾区人文精神,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发挥粤港澳地域相近、文脉相亲优势的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项目。

  (二)紧扣“一带一路”、创新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国家发展战略实施且以深圳元素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项目。

  (三)开展“非遗在社区”活动,充分展示我市近年来“非遗在社区”试点工作成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四)国内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深圳的展演、展示精品活动。

  (五)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精品活动。

  四、提交材料

  (一)填报《第五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

  (二)申报单位资质证明(法人有效身份证件、经年检合格的企业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等)。 

  (三)申请项目详细资料,包括有:申报活动项目策划方案、详细经费预算、申报单位此前举办类似文化活动等情况。

  以上材料需提交纸质件及电子版。纸质件快递至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C2062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gb@wtl.sz.gov.cn。

  联系人:梁小姐,联系电话:0755-88102546

  五、截止时间

  请于2022年10月14日下午下班前将申报材料按要求报送。

  六、评选流程

  我局将对各单位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择优选定活动项目列入“第五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并给予一定经费资助。

  特此通知。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年9月28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