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深圳市“全市动起来”系列活动——企业员工健身月公告

日期:2020-07-07 11:4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为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以及《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以全民健身为纽带,鼓励企业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员工参与体育锻炼,推动企业体育健身文化的形成,促进和谐劳动关系,为提升我市企业活力赋能,我局启动“全市动起来——企业员工健身月”活动,面向登记注册地和员工工作地均在我市的各类企业开展方案招募活动,公告如下。

  一、主办单位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

  深圳市体育总会

  深圳市体育产业协会

  各参与企业

  三、活动参与主体及具体要求

  (一)活动参与主体为登记注册地和员工工作地均在我市的各类企业,参与人数10—300人,职工人数较多的企业可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员工参与,参与人员的办公地点应相对集中。

  (二)本次活动经费由政府与企业共同投入,其中我局对每家入选企业投入不超过5万元,且只可用于小型体育健身器材(单价1000元以下)的购置安装及有资质的健身指导老师(需提供相关部门认可的资格证明)的聘请,入选企业需投入相应经费且不得少于政府投入的50%;我局与入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书》后支付政府投入经费的50%,政府投入剩余部分待活动结束并通过我局委托的第三方审计机构进行专项审计和验收后按审定金额支付。

  (三)参与企业提交的活动方案需与企业自身工作性质、办公环境、工作时间、员工特点等实际情况充分结合,因地制宜选择具有持续性的运动项目,活动开展为期3个月,每周需开展活动不低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四)活动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需提交活动开展具体情况及绩效总结(含图片、音像资料等)。

  (五)我局将根据企业意愿,对入选企业员工进行免费的体质测定与健身指导服务,同时将不定期到活动主体企业走访座谈,了解跟踪活动进度及效果。

  四、评选方式

  (一)材料初审。工作人员对各单位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筛选符合要求的企业活动方案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二)专家评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职工代表、体育运动专家、体育行政部门代表组成评审组,通过专家评审会方式确定约15家企业活动方案。

  五、申报材料及递交方式

  (一)申报材料:

  1.活动方案(具体模板详见附件);

  2.经费预算。

  申报材料需注明办公地址及联系人、联系方式,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

  (二)递交时间及方式:

  申报材料可于2020年7月15日前,以纸质或PDF电子文本方式递交。纸质材料请送至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福田区笋岗西路体育大厦9楼915室,地铁7号线黄木岗站B出口);PDF电子文本请发送至电子邮箱:qunti@wtl.sz.gov.cn。联系人:陈先生 ,联系电话:83792582。

  六、活动宣传

  活动开展情况将在国家、省、市级有影响的主流媒体进行分阶段、全方位的宣传,10月底前进行活动总结并选取优秀案例编制成册。

  附件:2020年深圳市“全市动起来”企业员工健身月活动方案模板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0年7月7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