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件艺术作品弘扬清风正气

日期:2023-03-10 11:1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3月9日,“到人民中去”深圳文艺志愿系列活动——“守廉洁 树清风”深圳市廉洁文化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宝安首展,现场共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近百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观展。

  本次展览由市文联主办,市文联机关党委、市文联机关纪委、市文艺家协会服务中心、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展览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主题,以特邀作者的方式开展主题创作,既突出廉洁主题性,又呈现创作专业性,共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近百件。美术作品从不同角度体现了深圳艺术家对民生社会的深入观察,寓意深刻,深情反映这座城市繁荣进步的时代之美与人文之美;书法作品内容紧扣主题,既有经典名句,又有修身家训,笔墨意象蕴含“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家国情怀;摄影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既有新时代美好生活与城市建设风貌,又有先进模范人物代表风采,真实记录了深圳这座城市朝气蓬勃之活力、创新实干之拓力。

  宝安美术馆馆长王文舵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发挥廉洁文化作品激励人、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的作用,让观众在墨韵光影中感受文化的浸染、艺术的熏陶、心灵的洗礼,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弘扬清风正气作出文艺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