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将推“最美五月天 精彩在福田”系列文化活动

日期:2023-04-20 11:2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为进一步推动福田区文化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福田区策划推出“最美五月天 精彩在福田”系列文化活动,以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释放福田中心文化区的活力和魅力,在持续营造浓厚艺术人文氛围的同时,以文化引力增强商圈活力。活动将从4月28日开始持续至5月底结束,共四大板块110项活动,遍布辖区各大商圈、文化场馆、文化空间、街道社区新时达文化实践所(站)等。

  活动结合福田突出时尚、艺术的文化调性,推出“咖时尚”“圳年轻”“雅艺荟”“福万家”四大活动板块,囊括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周、莲花山青年文化节、咖啡生活节等10项重点活动和星空音乐会系列演出、各类艺术展览、母亲节社区系列活动等星罗棋布100多项文化活动,构建“4+10+100”文化活动矩阵。

  为激发消费潜力,2023年第三届福田咖啡生活节将于4月28日~5月3日将举办。生活节通过从源头到零售的产业企业联动,成立咖啡协会,举办行业论坛、品牌圆桌会议,跨界合作,助力咖啡产业发展。同时,通过80+咖啡品牌&商家联动,三大核心商圈+N个小型商圈+区政府各部门+3个社区街道联动,促进商圈消费。同时,商务部三大活动(湾区咖啡主题论坛,配套专题活动,湾区咖啡师团体锦标赛)将落地福田,扩大“福田咖啡生活节”消费IP在粤港澳、全国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以咖啡小品类带动商业大消费。

  围绕“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等时间节点,福田区还策划推出莲花山青年文化节、国际篮联三人篮球挑战赛等活动。

  此外,为推动交响乐等高雅艺术走入寻常百姓家,彰显中心城区国际化风采及魅力,重点活动安排了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周、福交·深交音乐季——福田原创交响音乐会、“童声耀中华”福田民族童声合唱音乐会等系列艺术活动,着力用艺术之魂讴歌福田的发展变化与新时代担当奋斗,传达福田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心灵之美、建设之美、梦想之美。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