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场“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23-04-25 11:0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人间最美四月天,满城书香沁人心。日前,福田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活动以“倡文明阅读·品书香福田”为主题,通过精心策划,聚焦高品质文化供给,联动全区22个单位共同打造“书友圈”。截至目前,福田区“4·23世界读书日”已开展142场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近3万人参与活动,为市民读者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阅读盛宴。

  整个4月,福田区“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围绕领阅、倡阅、共阅、享阅、阅读+”五大板块内容,搭建共读共阅分享平台,碰撞思想,引导交流与分享,为市民读者打造阅读狂欢派对。线上,福田区图书馆联同香港三联书店合作推出云尚书房与图书编辑相遇系列,为读者们推荐更多不同“口味”的新书、好书。线下邀请了刘斯奋、景海峰、刘强、王樽、许允恒等众多知名作家学者带来了“穿越世纪的目光·刘斯奋”“对话福田”城市阅读论坛、“经典文学的电影叙述:以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家为例”系列等一系列高质量论坛讲座沙龙,倡导高品质阅读。此外,还积极发动福田区各街道社区图书馆,开展读书日主题阅读市集与换书活动,打造“阅见春天”公共读书活动主题“快闪咖啡图书馆”,将深耕多年的咖啡文化活动搬到活动现场,让读者不仅能品味香醇的咖啡、阅读新鲜有趣的图书,还能欣赏充满旧式浪漫的黑胶唱片,品味黑胶文化特有的魅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