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人间——主题艺术展”系列活动举行

日期:2023-05-10 14:2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作为2023年南山区公共文化活动之一,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鹏宝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 “诗画人间——主题艺术展”系列活动近日在南山区鹏宝轩艺术馆展出,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看。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绘画、书法、油画等不同艺术门类的艺术作品40余件,带领观众感受中国人寄情河山、托物言志的文化情怀和画中呈现的崇高美学与人文风骨。展览共分为情满山河、国色天香、大美无言三大板块,蕴含着中国人对自然万物的启迪与哲思,映射出中国先哲的人生观、宇宙观和精神内涵。让人们从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华美学、中华文化的永恒魅力。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通过展览、讲座、公共教育等系列活动,寻找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现代价值之间的契合点,从传统文化资源中提炼适应时代需要的思想精髓与审美特质,建立与时代精神的共鸣,让传统文化资源焕发生命力、发挥新作用。此外侧重于公共文化服务,充分展现“文化南山”的艺术魅力。

  精彩的作品,紧扣时代的主题也吸引不少观众前来观看。不少观众表示,“整个展览作品很精湛,有专业的策展,展陈方面也可圈可点”“展览呈现出中国传统艺术诗歌与绘画的共鸣,非常有看点”。此外,展览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看展,在展览中增进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