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27家民宿获“名特优新”

日期:2024-02-02 10:1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月31日,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全市首批“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颁授仪式,大鹏新区27家民宿被认定为“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大鹏新区也是全市唯一被评定的区。

  大鹏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海自然资源,每年接待游客超1600万人次,新区现有登记备案民宿约1190家,占全市民宿总量的近90%。近年来,大鹏新区民宿行业蓬勃发展,涌现了一批口碑较好、特色鲜明的民宿,部分民宿经营超过十年,拥有较高知名度。但是这些民宿普遍面临业务推广局限、融资困难等问题,亟需获得相关指导帮扶。

  大鹏新区结合辖区民宿行业发展现状,积极争取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支持,率先在民宿行业试点开展全市首批“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选树认定工作,经广泛宣传发动个体工商户自主申报,各有关单位推荐,共推选出132家备选民宿。通过资料审查、实地走访、征求意见等程序,认定了27家民宿作为全市首批“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其中“知名类”9家,“特色类”9家,“优质类”9家。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