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梧桐山看那片杜鹃花海

日期:2024-03-19 11:0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快来梧桐山看那片杜鹃花海

  3月18日,第九届毛棉杜鹃花会暨第二届梧桐山音乐会正式开启。罗湖大梧桐生态融合区在小梧桐广场举行电动垂直升降飞行器多机飞行演示活动,五台飞行器变换不同组合飞行。

  深晚记者从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获悉,受此前多轮寒潮影响,今年总体花期稍稍推迟,目前毛棉杜鹃花芽满冠,万千花蕾正含苞以待,预计20日左右进入盛花期,届时,5万余株、超40公顷面积毛棉杜鹃将营造漫山遍野灿若云霞的“城中花海”。

  为方便市民群众上山赏花,此次花会共设置三条赏花线路和四个赏花地点,每条线路、每个地点所饱览的美景各有特色。赏花线路A经北大门(梧桐山北路)沿着上山公路依次到凤凰台、万花屏、杜鹃谷——平缓的公路上山,适合一家老小同行;赏花线路B经莲塘地铁站走登云道,经杜鹃谷、万花屏到达凤凰台——此路线起点没有停车场,适合绿色出行;赏花线路C经梧桐山南地铁站走凌云道,可经过十里杜鹃长廊、豆腐头、好汉坡——该线路最陡峭,但路程较近,可观赏到好汉路两边的锦绣杜鹃。

  今年花会期间,市民朋友除了登山赏花,还可以深度参与到杜鹃花艺艺术展、摄影和短视频大赛、自然教育和赏花专场、“汉服表演”和“花间雅集”等系列活动。花会期间还将举办的2024年第二届梧桐山音乐会,秉持名家、名团、名作的精品路线,以流行和交响等形式,精心策划了两场别具风格的高雅艺术盛宴。音乐会时间为3月22日、23日(周五、周六)晚,地点在仙桐体育公园足球场,每场观众约3000人。届时将提前通过“罗湖发布”“罗湖文体通”向市民朋友发布具体演出安排以及开展公益抢票。

  本届花会持续创新,3月17日、18日,罗湖大梧桐生态融合区在小梧桐广场举行电动垂直升降飞行器多机飞行演示活动,五台飞行器变换不同组合飞行,旨在展示未来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在低空应用的场景,为未来罗湖低空经济运营发展奠定基础。

  据悉,基于无人驾驶、集群调度的技术优势,该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运行安全、有序,让更多人畅享低空经济带来的便利。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