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色专栏 > 重大行政决策 > 重大行政决策信息公开 重大行政决策信息公开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深圳市海洋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21-2025)(征求意见稿)听证会报告公告

日期:2020-11-20 15:12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为促进我市海洋文化旅游的发展,提高重大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可执行性,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深圳市行政听证办法》有关规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于2020年11月3日对《深圳市海洋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21-2025)(征求意见稿)》举行听证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听证事由

  2018年9月,深圳出台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纲领性文件——《关于勇当海洋强国尖兵 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决定》及实施方案。根据该决定和实施方案,明确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牵头编制深圳市海洋文化旅游发展规划。2019年以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走访调研、座谈和论证等形式,认真开展前期调研工作,并形成《深圳市海洋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规划前期研究报告》,为规划编制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此基础上,起草了深圳市海洋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同时征求了深圳市相关部门意见。为更加科学、合理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举行听证会。

  二、听证会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年11月3日上午9:30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C区2119室

  三、听证会参与人员

  (一)听证主持人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  林成

  (二)部门陈述人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  黄琼星

  (三)书记员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  彭春梅

  (四)听证参加人:

  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张岩鑫

  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秘书长  葛洋

  深圳市文化产业园区协会秘书长  唐英

  深圳特区文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  袁园

  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律师  陈植锋

  宏略智博(深圳)经济咨询有限公司部长  彭冠英

  深圳市一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奉满青

  深圳前海宁远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张新澎

  四、听证会基本情况

  2020年11月3日上午9:30时,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如期在市民中心C区2119室召开听证会。本次听证会的听证主持人1人,实到1人;部门陈述人1人,实到1人;听证参加人8人,实到8人,符合行政听证有关规定。听证会上,听证主持人宣布听证会开始,宣读了听证事由、听证纪律及参加人员名单等事项,部门陈述人陈述了听证事项内容、依据和有关背景等事项,听证参加人依次发表意见和建议,最后由听证主持人进行总结发言。

  五、听证参加人的意见和建议

  (一)建议加大深圳海洋文化的宣传推广,发挥深圳科技优势,通过科普教育、举办海洋文化论坛和海洋文创展览等方式,普及海洋基础知识和深圳海洋文化,扩大深圳海洋文化影响力。

  (二)建议建立相关工作体制机制,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各部门和各区,便于规划的落实和推进。同时发挥市场和企业的力量,举办相关海洋文化旅游活动,政府给予支持。

  (三)建议立足于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定位,对标国际先进地区,加大海洋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力度,打造地标性项目。

  (四)建议规划能够体现惠民共享原则,多为市民提供一些更亲民、更大众化的旅游产品。

  (五)建议在交通方面协调解决从交通枢纽到旅游景点的便利通行问题。

  六、意见和建议采纳情况

  听证会结束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集相关处室和项目负责人对上述听证参加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经研究,认为上述意见建议符合《深圳市海洋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21-2025)》的编制目的,符合我市海洋文化旅游发展的需要,决定原则上予以采纳,并将抓紧完善《深圳市海洋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21-2025)》。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0年11月20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