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深圳美术馆欣赏马丁水彩画

日期:2024-01-22 10:2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2024年1月20日-2月18日,“无限”——中国当代水彩画名家马丁水彩画展在深圳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共展示80余件水彩画作品,充分表现了色彩与造型之间的完美结合,以及水彩画材料与中国意象情趣之间的融合。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为1个月,免费对公众开放。

  马丁获奖众多,他的作品《工余》获2003年广东省第二届水彩画展铜奖,《甘南之行》入选全国水彩画精品巡回展,2006年,他的《朝圣路上》入选全国第六届水彩画展,《白云悠悠》又荣获首届全国小幅水彩画优秀奖。

  马丁为水彩画赋予了新的生机、给水彩画的创新与发展带来无尽的可能。他的水彩艺术形式打破了传统水彩的思维定式,把“构成美”和“形式美”完美结合,达到一种有深度思考的艺术高度。在马丁水彩画作品里,有很大的想象空间,让人有种恣意徜徉的快感。此次展出的80件水彩作品,表现出西方色彩美学,以及中国画的意象形象,简洁而构思精巧。

  据悉,本次展览为四地巡展,除深圳美术馆外,展览于2023年6月3日在珠海诚丰美术馆成功举办首展,8月18至11月18日在澳门艺言会美术展览馆展出,2024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将在陕西西安亮宝楼美术博物馆展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