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筝音雅韵”艺术之夜 关山月美术馆开春奏响音乐会

日期:2024-02-27 14:32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赏“筝音雅韵”艺术之夜 关山月美术馆开春奏响音乐会

音乐会演奏现场。

  春和景明,万物萌生。2月23日晚,一场春风送暖的“筝音雅韵·赏春三重奏音乐会”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奏响。作为“2024深圳市新春艺术关爱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美术馆之夜”活动是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市演出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文化惠民活动,也特别邀请到“深圳芳吟古筝乐团”为市民奉上极富东方典雅气韵的音乐盛宴,传递“爱在深圳·情暖鹏城”的美好理念。

  “深圳芳吟古筝乐团”三位演奏者接连带来《渔舟唱晚》《梅花三弄》《梁祝》《春江花月夜》等9首曲风多样且独具特色的中国民乐代表之作,古筝与箜篌用空灵与激情的合奏向观众描摹出草长莺飞二月天的浪漫图景,讲述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新的故事。“深圳芳吟古筝乐团”的演奏家们通过娴熟的技巧、细腻的艺术表现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全然陶醉于如诗如画的春之意境中,超越时间与空间的共情轰然而至。返场曲目《步步高》圆满收场,迎来阵阵掌声,观众热情不减,兴致盎然。

  “流动的旋律与展厅内宁静雅致的画作相结合,凝聚出平静心绪、愉悦心灵的能量场。”现场一位女士表示,这是一次愉悦的视听享受。谈及与“美术馆之夜”的缘分,她说:“去年秋分参加了关山月美术馆与深圳交响乐团举办的‘秋之韵 美术馆里的写意弦乐’音乐会,收到美术馆送给每位观众的惊喜花束和卡片,也恰逢我的生日,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非常感谢美术馆给广大市民在工作之余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艺术体验。”

  当晚,观众还参观了关山月美术馆自主策划举办的“青春心印——第十届关山月美术馆青年工笔画展”,该展是关山月美术馆已持续深耕十年的学术品牌,以多角度呈现新时期青年一代工笔画家的最新创作成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