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3大系列品牌活动!关山月美术馆图书文献馆倾力打造“美读之镜”

日期:2024-03-08 10:5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近日,关山月美术馆图书文献馆在提供美术专业图书借阅服务的同时,还开展了多维度的阅读推广活动,目前已形成3个系列品牌活动:“美读之镜”、“特藏赏阅”和“美读品书”。

  “美读之镜”是图书文献馆倾力打造的以中外艺术史和艺术鉴赏为主题的系列学术讲座,每年举办5期。艺术是形象的、直观的,艺术欣赏不仅仅需要兴趣的引导,还需要一定的知识积累和信息储备。“美读之镜”系列讲座力求在读书与观展之间建立相关性,以期为读者的品读与鉴赏活动提供专业的指引。

  “特藏赏阅”活动将关山月美术馆图书文献馆珍藏的大型画册有计划地向读者开放。这些大型画册价格昂贵,不便搬移携带。它们大多成套收藏、内容经典、印刷精良,可作为美术专业人员创作和研究的参考资料,也可作为美术爱好者开拓眼界的重要资源。为活化馆藏,让这些珍贵的图书服务于更多读者,关山月美术馆图书文献馆从2023年开始,每两周从书库调配2册特藏图书至“美读空间”供读者到馆赏阅,并在本馆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导赏信息。

  “美读品书”是设在“深圳图书馆”官方网络平台“深图书单”下的图书推荐栏目,每年发布10期,每期发布5本美术类好书供读者借阅,以专业的角度为读者撰写推荐语和导读。馆方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广大艺术爱好者更好地共享这些书籍资源,为大众的美学生活服务。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