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书房”春节期间依然亮灯

日期:2024-02-07 13:1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春节期间,我们给参与百姓书房各种互动活动的市民准备了2000个小福袋,小福袋里有大到几百元的蓝牙耳机、充电宝,也有十几元的小灯笼、小玩具等,像开盲盒一样,希望给市民增添一份小小的欢乐和喜庆。”2月4日上午,当记者来到位于深南中路边的市党群服务中心“百姓书房”时,不仅书房前广场已经开起了迎春花市,书房内也挂上了红色的“春”字,更有贴心的小福袋等候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

  从去年7月1日,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24小时提供图书阅览服务以来,楼高四层的“百姓书房”被称为深南大道边一盏“24小时亮着的灯”,成为市民一个全新的打卡点,市民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享受惬意舒适的阅读时光,每天人流量都在1300至1500人次,独立的自习区更是几乎天天爆满。

  4日上午,记者10点左右走进“百姓书房”时,里面已经坐满了或读书或学习的市民。“书房在春节期间正常开放。”“百姓书房”店长谈柳告诉记者,自己今年过年也将留守值班,继续为市民提供良好的服务。“在小红书上,我们书房的静思房被称为深圳最美自习室,而且有越来越多的香港同胞过来打卡阅读,看到书房这么受市民欢迎,我也特别开心。”

  春节期间,“百姓书房”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2月9日和17日,在一楼“思想天窗”举办“百姓时光· 新春特辑”活动,活动将介绍中华传统文化,市民可分享自己家乡的新年习俗,并参与创作一份属于自己的新春文化非遗手工作品。二楼展台举办名为“贺春书展· 喜阅新章”的迎新春书展活动,精心挑选文化习俗、经典名著、历史、文学等各类书籍,内容丰富并与中华传统文化紧密相关。除了线下的活动,市民还可以参与线上的“线上荐读·好书相赠”活动,推荐龙年第一本好书。活动收集到的好书推荐将进行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投票最多的前三名可获得名家亲笔签名书籍盲盒加一份新春礼品,同时参与投稿的前100名读者也将获得新春礼品一份。

  据了解,春节期间,遍布全市各处的1800多个各级各类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将以“龙行靠靠迎新春,鹏程送祝福”为主题举办“幸福生活节”系列活动,在“家门口”为市民送上舞龙舞狮、新春音乐会、围炉对话等内容丰富的节日大餐,让这个春节更有温度、更有年味。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