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表演 听讲座 赏花灯 逛市集

日期:2024-02-23 10:2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浓情元宵,漫卷书香。为迎接元宵节的到来,深圳出版集团依托旗下书城、书吧策划了8项重点主题活动、近20场文化活动,邀请市民来书店逛市集、赏花灯、看新春汇演、听名家讲座。

  中心书城里,“闹元宵”的节日氛围吸引了不少市民读者前来打卡。记者了解到,24日下午,6大书城将举办“开卷春意起 甲辰岁时新——乐启新篇”新春汇演系列活动,邀请多家平台商户,通过乐器演奏、诗文朗诵、童声合唱等形式,共度欢乐元宵。罗湖书城将围绕《元宵节》绘本开展亲子故事会等活动,百姓书房将邀请专业绘本讲师分享《红红火火闹元宵》绘本故事,带领孩子了解元宵节习俗。

  元宵彩灯摇曳,春日桃花相映。元宵节当天,龙岗书城一楼书香广场将打造集赏、玩、品、学于一体的新春雅集,设置怦然心动区、签来运转区、流觞曲水区、火树银花区、灯火元宵区等5个板块,吸引市民读者身着汉服旗袍、手举桃花伞和桃花扇拍照打卡。市民也可现场吟咏桃花诗,一展个人风采,在火树银花区猜趣味谜语,来一场脑力火花对决。

  此外,2月24日,深圳图书馆也将特别策划“浓情‘谜’意 欢度元宵——猜谜语闹元宵活动”。届时,中心馆二楼银树大厅、北馆上书房将张起红红的灯笼,挂上各类谜语,邀请大家益智解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