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谜语闹元宵

日期:2024-02-26 09:49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2月24日下午,深圳图书馆特别策划的“浓情‘谜’意 欢度元宵——猜谜语闹元宵”活动在中心馆二楼银树大厅和北馆上书房同步举办。两个场地内都挂起大红灯笼,悬挂各类谜语,营造氛围感十足的猜谜场景,邀请读者益智解谜,用古人留下的传统娱乐方式感受元宵佳节的喜庆与美好。

  这个活动是深圳图书馆第九届中华传统文化年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活动精选人文、地理、历史、军事、美食、文学等方面共计千余条谜语,兼顾知识性、趣味性,让市民在感受农历新春热闹喜庆的同时,体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活动围绕春节传统文化、非遗文化、岭南地方特色等元素,举办了“纸上春晖显墨韵,甲辰龙年迎新春”之迎新春送祝福活动、寻觅年味 “书”写红山——迎新春游园会、睇大戏 听金曲 迎新年——粤剧粤曲专场演出、“赏传统皮影 贺甲辰龙年”皮影戏表演、“龙的传人过年人”年俗文化讲座、“非遗迎新春”体验活动、经典民乐赏析、“布克家族闹新春”系列线上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市民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让广大读者尽享节日魅力。据统计,春节期间深圳图书馆共举办各类活动96场,近49万人次参与,在浓浓书香中欢喜过大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