埙声里的《红楼梦》

日期:2024-03-25 10:29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埙声里的《红楼梦》

  近日,应深圳图书馆的邀请,著名管乐演奏家、深圳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范睿携学生在图书馆南书房举行了一场“埙说经典《红楼梦》作品赏析会”。

  《红楼梦》是我国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文学经典名著之一,至今仍在文艺界闪耀着璀璨的光彩。其中,著名作曲家王立平为87版电视剧《红楼梦》精心创作的歌曲,风格独特高雅、旋律优美动人,为观众带来如诗如梦的遐想和美好的艺术享受。

  在当天“埙说经典《红楼梦》作品赏析会”长达90分钟的时间里,范睿不但介绍了电视剧《红楼梦》每首音乐作品的创作背景及乐曲所表达的情感与内涵,更逐首进行演奏,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中,剧中10首经典曲目均用埙演奏,在国内外尚属首次,因此也给在场观众带去了不一样的感受,取得了意外的成功。

  埙作为中国最古老的吹奏乐器之一,在古代用陶土烧制,距今有八千多年的历史,有“乐器始祖”之称。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中国传统乐器的热爱,埙也就得到了众多音乐爱好者的青睐。范睿从事埙的制作、教学已经有三十多年,学生遍布国内各省乃至海外,他制作的埙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