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文化馆概况

日期:2023-06-19 17:07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深圳市文化馆(原深圳市群众艺术馆)成立于1980年,是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下属正处级事业单位,国家一级馆、广东省特级馆,担负着开展群众艺术和文化生活、繁荣群众艺术与文化事业的重要职能,职能范围包括:“组织艺术与文化(重大主题活动/理论研究和创作/普及推广/辅导/推动/交流/艺术与文化培训/指导基层馆、站)工作;(馆站联盟/志愿服务总队/资源数据库)建设;搜集整理(民间文化艺术遗产/资料/史料/设计制作艺术音像作品)”。

  市文化馆坐落于福田区燕南路95号,建筑面积为5765.51平方米,内设办公室、会议室、影剧场、展览厅、多功能厅、各类艺术培训室、录音棚、志愿者之家、阅览室等服务设施。新馆建设项目于2015年正式列入深圳“十三五”规划12项重点民生工程,2018年落实选址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交民康路西北处,占地面积约3.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8.3万平方米,投资约13.3亿。

  深圳市文化馆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陆续打造了“公益性艺术培训”“公益性艺术讲座”“公益性艺术展览”“周末剧场”“来深青工文体节”“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深圳市少儿艺术花会”“文义惠鹏城-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我们走进艺术殿堂-公益性艺术培训成果展示会”“知行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品牌,切实丰富着市民的文化生活。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