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条件

(一)取得企业法人资格,且注册资本不少于30万元。
(二)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出资人或旅行社拥有产权,或者租用且租期从提交完整申请资料之日起不少于1年的营业(非住宅)用房,能够满足业务经营的需要。
(三)有必要的营业设施:有传真机、复印机、2部以上直线固定电话等办公设备;具备与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其他旅游经营者联网条件的计算机。
(四)有必要的经营管理人员和导游:“必要的经营管理人员”是指具有旅行社从业经历或者相关专业经历的经理人员和计调人员;“必要的导游”是指有不低于旅行社在职员工总数20%且不少于3名、与旅行社签订固定期限或者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持有导游证(电子导游证)的导游。旅行社从业经历不得少于2年;相关专业经历是指在中专以上院校或有关机构从事旅游管理或旅行社管理专业学习或研究的经历,时间不得少于2年;旅行社应当与经理人员、计调人员、导游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劳动期限不得少于1年。

申请材料

以下材料请提交:
1、营业执照。
2、经营场所来源证明 。
3、营业设施设备来源证明。
4、法定代表人资料 。
5、计调人员资料 。
6、导游人员资料 。
7、企业章程。

受理地址及电话
无线下办理窗口
咨询电话:0755-88125213,0755-88103162
受理时间
网上申请
办理时限
法定办结时限: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承诺办结时限:自受理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
数量及方式
无数量限制,符合条件即可申请。
受理机关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证件名称及有效期限
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无有效期
收费标准及依据
不收费。